關於本案例資料庫

  1. 本案例資料庫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製作及管理。
  2. 凡瀏覽本案例資料庫,即表示你無條件接受以下條款(包括免責聲明及版權公告)以及政府在無須預先通知你的情況下而不時對此等條款所作出的修改及/或增補。請定期瀏覽此等條款以查閱任何修改及/或增補。

免責聲明

  1. 本案例資料庫的目的是加深公眾對《基本法》的了解,其內容只作參考資料之用,無意詳盡無遺,並不構成任何法律意見,所載的案例資料亦不應援引作為具法定地位的文本。使用者應自行評估本案例資料庫所載的一切資料,並宜加以核實,以及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之前徵詢獨立法律意見。
  2. 政府雖會不時更新本案例資料庫及盡力確保其資料的準確性,但對該等資料的及時性、準確性或完整性,政府不會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聲明、陳述或保證。政府有絕對酌情權增加、刪除、暫停登載或編輯各項資料而無須給予任何理由及事先通知。就該等資料的任何錯誤、遺漏或錯誤陳述或失實陳述(不論明示或隱含的),政府不會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對任何因使用或不當使用或依據本案例資料庫所提供的資料或未能使用該等資料而引致或所涉及的損失、毀壞或損害(包括但不限於相應而生的損失、毀壞或損害),政府概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義務或責任。

版權公告

  1. 本案例資料庫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所有文本、圖像、圖畫、圖片、照片,以及數據或其他資料的編彙,均受版權保障。本案例資料庫收錄的案例節錄自《香港基本法案例彙編(1997-2010)(第一條至第四十二條)》(李浩然、尹國華合著,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出版) 及《香港基本法案例彙編(1997-2010)(第四十三條至第一百六十條)》(李浩然、尹國華、王靜合著,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出版)(“該等刊物”),而政府已獲該等刊物之版權擁有人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的特許,授權政府於本案例資料庫轉載該等刊物的內容及為本公告所預期的一切用途而處理該等內容。除該等刊物的內容外,本案例資料庫的其他內容的版權皆為政府擁有。
  2. 本案例資料庫的內容只供網上閱覽之用,任何人士均不得以任何方法或形式出版、轉載、複製、分發或改編本案例資料庫內容作任何商業用途。如需要出版、轉載、複製、分發或改編該等內容作非商業用途,有關人士必須取得政府或就該等刊物的內容而言,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之事先書面許可。政府及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保留追究任何侵權行為之權利。

無障礙聲明

本案例資料庫採用無障礙網頁設計,並符合[萬維網聯盟《無障礙網頁內容指引》2.0 AA級別標準]。 如對本案例資料庫在使用上有任何查詢或意見,請發送電郵與我們聯絡。

電郵地址:[basiclaw@cmab.gov.hk]

安全聲明

你承認和同意,政府在任何情況下均無須就任何人使用這個網站而引致的直接、間接、特殊的或相應的損失或損害賠償而負責。政府不會保證經互聯網傳送的信息完全可靠。倘你因經互聯網向政府傳送信息,或因政府應你要求經互聯網向你傳送信息而使你蒙受損害賠償,政府概不負責。經互聯網傳遞的信息,可能會因互聯網線路繁忙而中斷或傳送受阻,或可能會因互聯網的公開使用或其他原因而將資料錯誤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