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案例资料库

  1. 本案例资料库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制作及管理。
  2. 凡浏览本案例资料库,即表示你无条件接受以下条款(包括免责声明及版权公告)以及政府在无须预先通知你的情况下而不时对此等条款所作出的修改及/或增补。请定期浏览此等条款以查阅任何修改及/或增补。

免责声明

  1. 本案例资料库的目的是加深公众对《基本法》的了解,其内容只作参考资料之用,无意详尽无遗,并不构成任何法律意见,所载的案例资料亦不应援引作为具法定地位的文本。使用者应自行评估本案例资料库所载的一切资料,并宜加以核实,以及在根据该等资料行事之前征询独立法律意见。
  2. 政府虽会不时更新本案例资料库及尽力确保其资料的准确性,但对该等资料的及时性、准确性或完整性,政府不会作出任何明示或隐含的声明、陈述或保证。政府有绝对酌情权增加、删除、暂停登载或编辑各项资料而无须给予任何理由及事先通知。就该等资料的任何错误、遗漏或错误陈述或失实陈述(不论明示或隐含的),政府不会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对任何因使用或不当使用或依据本案例资料库所提供的资料或未能使用该等资料而引致或所涉及的损失、毁坏或损害(包括但不限于相应而生的损失、毁坏或损害),政府概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义务或责任。

版权公告

  1. 本案例资料库的内容,包括但不限於所有文本、图像、图画、图片、照片,以及数据或其他资料的编汇,均受版权保障。本案例资料库收录的案例节录自《香港基本法案例汇编(1997-2010)(第一条至第四十二条)》(李浩然、尹国华合著,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出版) 及《香港基本法案例汇编(1997-2010)(第四十三条至第一百六十条)》(李浩然、尹国华、王静合著,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出版)(“该等刊物”),而政府已获该等刊物之版权拥有人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的特许,授权政府於本案例资料库转载该等刊物的内容及为本公告所预期的一切用途而处理该等内容。除该等刊物的内容外,本案例资料库的其他内容的版权皆为政府拥有。
  2. 本案例资料库的内容只供网上阅览之用,任何人士均不得以任何方法或形式出版、转载、复制、分发或改编本案例资料库内容作任何商业用途。如需要出版、转载、复制、分发或改编该等内容作非商业用途,有关人士必须取得政府或就该等刊物的内容而言,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之事先书面许可。政府及三联书店(香港)有限公司保留追究任何侵权行为之权利。

无障碍声明

本案例资料库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并符合[万维网联盟《无障碍网页内容指引》2.0 AA级别标准]。 如对本案例资料库在使用上有任何查询或意见,请发送电邮与我们联络。

电邮地址:[basiclaw@cmab.gov.hk]

安全声明

你承认和同意,政府在任何情况下均无须就任何人使用这个网站而引致的直接、间接、特殊的或相应的损失或损害赔偿而负责。政府不会保证经互联网传送的信息完全可靠。倘你因经互联网向政府传送信息,或因政府应你要求经互联网向你传送信息而使你蒙受损害赔偿,政府概不负责。经互联网传递的信息,可能会因互联网线路繁忙而中断或传送受阻,或可能会因互联网的公开使用或其他原因而将资料错误传送。